026.JPG 

微風徐徐的六月英倫仲夏夜,在倫敦市中心的皇家炮兵團聯誼社,擁有尊榮地位的蘇格蘭頂級威士忌皇家禮炮,發表了極致奢華的皇家禮炮62響禮讚。這次的發表會由製作威士忌的靈魂人物,第四代的首席調酒師-柯林史卡特(Colin Scott)主持。主要的來賓有全球重要的經銷商,媒體跟保樂利加集團的重要人士。發表會的構想很別出心裁,因為皇家禮炮62響禮讚是調和式的威士忌,所以這次讓大家品飲的不只有62響禮讚還有製作出62響禮讚的原酒。

 

精選出來讓大家試飲的五款原酒45-55年不等,Colin只有透露其中一款是來Strathisla 46yrs(據聞是全蘇格蘭最美酒廠的Strathisla,創立於1786年,在Speyside屬於歷史相當悠久的知名蒸餾廠。只是在市場上不常見到來自這家蒸餾廠的single malt。因為它最重要的角色是提供保樂利加集團中調和式威士忌,Chivas RegalRoyal Salute的原酒,因此所剩的酒不多,市面上唯一可以買到原廠出的單一純麥就是Strathisla 12yrs,高年份的酒通通都被送去調和了)。五支原酒中最讓我驚豔的是,其中一支年份高於50年也是唯一一支的Grain Whisky,雖然Colin並沒有講是哪家酒廠。但是因為保樂利加只有一家Grain Whisky-Strathclyde,所以並不難猜。這是家非常低調的酒廠市面上幾乎看不到他們家的酒,但其如絲綢般綿柔滑順的細緻口感和令人難忘的綿延餘韻堪稱是五支原酒之最。而由這些高品質原酒調和出來的皇家禮炮62響禮讚更是集合各家精華,如王者般沉穩地展現出宏偉的氣質,結合堅果,花香,果香,麥香及肉桂類香料的多元複雜香氣與口感。豐富而不亂了層次,奢華而不空了內涵。

 014.JPG

 

當我沉醉在這些奢華極致的頂級威士忌香純豐富口感中,由衷讚嘆真的是大師力作時,也注意到旁邊的人,不愧各個都是酒界專業人士,幾乎每個人都只淺嘗一口便將酒杯放下,適量適飲當然是品酒的良好德行,心中卻也替這些無法再裝回桶去的佳釀惋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