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isker-68.jpg 

Borough Market位於泰晤士河南岸地鐵站倫敦橋旁(London Bridge)。每天進出著成千上百種食材,除了週末人潮湧擠的零售市場,週間每天清晨的批發市場也一樣人聲鼎沸。販賣的食物包羅萬象,各色各樣的蔬果魚肉、乳酪、橄欖油、煙燻肉製品、傳統的法國奶油、手工巧克力、各種口味的醃橄欖、香料香草、手工烘培的麵包及甜點等等,不一而足!而這個已有250年歷史的市場又會與來自蘇格蘭西北角小島在國際大賞上得獎無數的海島風Talisker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The Whisky Exchange主辦,烈酒巨擘帝亞吉歐Daigeo的威士忌品牌大使酒界傳奇 Colin Dunn主講的這場Talisker on Borough Market的六十張門票在一個小時內全部銷售一空,Lisa看到酒單的時候就對這場品飲會有著滿滿的期待,畢竟一次要把Talisker的全系列產品一次品完的機會真的不多,更別說還有價錢昂貴的Talisker 30yr!

 

Talisker 10yr with “kiss the Skye” Cocktail from Roast Restaurant

Colin n Esther.jpg 

來自西班牙的Esther Medina Cuesta是業界公認最有天份的調酒師之一,現為知名餐廳RoastBar Manager。她帶來的調酒很簡單,原料只有45ml Talisker 10yr, 3 Sage leaves, 55ml Lillet Blanc。當她在台上示範的時候,Lisa心想這個雞尾酒一定不好喝,因為只有三樣材料。沒想到,不愧是得到大家肯定的調酒師,“kiss the Skye”是一款口感相當清新的雞尾酒,很像有著一縷煙燻味的蜂蜜水。

 

Talisker 18yr with Smoked Scallops from The Hebridean Smoke House

smoked scallop.jpg 

 

Talisker 175th with Strathdon Blue Cheese from Neals Yard

cheese.jpg 

 

Talisker 57 North with West Cost Oyster from Wright Brothers

Oyster.jpg 

 

Talisker Distillers Edition with Chocolate from Rabot Easte Shop

chocolate.jpg 

Talisker 25yr PK Talisker 30yr

這兩款酒是這次品飲會中我最喜歡的,兩支酒都很優雅豐富協調,細緻且長的餘韻參雜著一點紅辣椒的辛辣。25yr有一種極深沉的甜味而30yr的口感則更為精緻。如果真的二選一的話,我想Talisker 30yr略勝一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