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4.JPG

是威士忌!!是冰凍的Johnnie Walker Gold加上岩漿巧克力蛋糕(Moelleux au Chocolate)佐杏仁冰淇淋(Almond Ice Cream)!!倫敦最近吹起一陣威士忌與巧克力風!很多品飲會都是搭配巧克力呢!烈酒巨擘Daigeo的品牌大使-Colin叔叔上禮拜邀請Lisa去了一場Johnnie Walker全系列搭配倫敦頂級巧克力William Curley(http://www.williamcurley.co.uk/engine/shop/index.html)的品飲會。歐洲人自古愛吃巧克力,市面上的品牌琳瑯滿目,如不慎選的話常常就會吃到既甜又膩的"巧克力糖",久而久之沒有甜牙齒的Lisa就開始敬而遠之不願輕易嘗試。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吃到William Curley的巧克力時,那緩緩地在舌尖上軟化的濃稠液體,呈現了由均衡的微苦,微酸,微甜所構成的多樣紛呈細膩複雜的口感,好不吸引人,Lisa竟然破天荒的拿了第二塊,!因此,當知道品飲會的地點就在William Curley的店裡時,Lisa馬上欣然允諾。

 

IMG_2541.JPG

 

IMG_2557.JPG 

坐落在倫敦高級住宅區Sloan Square的店面有著舒服溫馨的感覺,店裡的客人多是優雅雍容的貴婦,千萬別訝異你旁邊的女士就拿著柏金包呢!來自蘇格蘭的William入行之後憑藉著不可多得的天份,一路在英國法國的高級飯店餐廳(Marc Meneau at L’Esperance in FrancePierre Koffman at La Tante ClaireMarco Pierre White at The Oak Restaurant)拜師米其林主廚們學藝,在27歲的時候就當上倫敦最頂級奢華的The Savoy Hotel的甜點主廚 (創立於1889年的Savoy在超越一世紀的絕代風華後,於200712月重新裝潢,歷時近三年的時間斥資新台幣110億,終於在201010月重新開幕) WilliamSavoy時帶領一個21位甜點師傅的團隊,也在Savoy,他認識了專做甜點裝飾的老婆Suzue,也因為這位來自大阪的老婆,巧克力達人的原創巧克力中很多日本元素的口味,像是柚子,清酒,山椒,黑醋而讓Lisa眼睛為之一亮的當然是Suntory Yamazaki Single Malt!!這位從2007年開始連續三年都拿到英國最加巧克力師傅殊榮的William人非常非常的靦腆,介紹巧克力的時候還會害羞呢J

IMG_2544.JPG 

 

品飲會開始之前拿到當晚的Tasting note時,Lisa深深感覺到了ColinWilliam的用心。五種Johnnie Walker搭配了不同的巧克力,連品飲的方法也分成加水,純飲,冰凍跟對水。所有巧克力當中,Lisa最喜歡的是海鹽焦糖巧克力。威士忌與巧克力的搭配上,冰凍的Johnnie Walker Gold與杏仁冰淇淋是Lisa覺得最有巧思的,雖然冰凍後的威士忌香氣消失了,與冰淇淋一起吃的時候,有一種清爽淡雅,威士忌搖身變成了餐後甜酒呢J至於Johnnie Walker系列中最頂級的Blue,由於本身就有豐富的口感與細緻複雜的William Curley巧克力一起搭配的時候,卻因為威士忌與巧克力各自精彩,而難以譜出交響的樂章。

 

(1) Johnnie Walker Red Label-served with water

Paired with Juniper and Cassis Couture Chocolate(杜松子與黑醋栗巧克力)

 

(2)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served neat

Paired with classic Jaffa Cake(巧克力橙醬蛋糕)

 

(3) 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served neat

Paired with Sea Salt Caramel Couture Chocolate(海鹽焦糖巧克力)

 

(4) Johnnie Walker Gold Label-served frozen (!!)

Paired with Moelleux au Chocolate and Almond Ice Cream

(岩漿巧克力蛋糕佐杏仁冰淇淋)

 

(5)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served neat with a glass of iced water on the side

Paired with Piedmont Hazelnut Couture Chocolate(榛果巧克力)

 

IMG_25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