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懷著期待的心情把窗簾一拉開…..烏雲!!隨即一轉念反正這裡氣候多變搞不好等下就會出太陽了(果然是個超級樂天派!!),在前往Inveraray Castle的途中看見海灣邊有個戲水人兒,在浩瀚的蘇格蘭山水之前顯得如此渺小,情不自禁地按下快門早上沒預計上課所以就在會場隨意逛逛,看到了許多威士忌的周邊商品,例如Arrant出的Whisky Liqueur,嚐起來味道好極了.就是Baileys再加上濃郁的威士忌酒香與口感.還有Whisky CheeseSpringbankLongrow口味的.Edradour, Tobermory, Glengoyne等等酒廠出的Fudge(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是一種有點像牛奶糖的糖,在英國很常見但是我第一次吃到威士忌口味!).

 

浩瀚.jpg 

 

還有還有Whisky soap,其中以Laphroaig最令我印象深刻.Islaysmoky的威士忌廠出的肥皂耶!!老實說除了肥皂外的周邊商品我通通都想買,之所以不想買肥皂是因為覺得有可能洗完後泥煤味會太重!!之後逛到料理教室區,蘇格蘭名廚- Nick Nairn正在教導大家如何將威士忌活用在料理之中,眼看他用Talisker做了前菜,主菜跟甜點.我開始想是不是應該將酒櫃上的Talisker改放到廚房裡

 

一轉眼一點囉!大師Jim McEwanBruichladdich Master Class開講囉!!不知道Jim McEwan有沒有到過台灣?他上課的方式完全寓教於樂,講不完的小故事,主要是在激發大家對威士忌的興趣,技術面上著墨不多.因為他深入淺出的講解,這場Master Class與聽眾的互動出其得好!!品的五款酒分別是Bruichladdich 2001, 這是Bruichladdich1994年關廠後2001年再開廠時的紀念酒,藍色的瓶身很是漂亮.其餘四款是Bruichladdich 16yrs, Bruichladdich Peat,Bruichladdich Rocks,跟未上市的X4+3.大家猜猜看它幾年?答案是…..三年!!! 第一口下去時我想說,這支威士忌是泡鵝肝醬嗎?油脂好重.而且請相信我,它是我喝過最最最嗆的威士忌,但是它的味道非常非常非常得特別.你會不由自主的想再喝一口確認它的味道.是支很有特色的酒!

Bruichladdich X4+3.jpg 

 

這場課在Jim要求大家用蘇格蘭式飲法,起立,站到椅子上,把右腳放到桌上,右手舉起你的威士忌,往上揮三次(酒請不要灑出來),水平劃圈三次(!酒不要灑出來),往下堆三次,在你做這些動作的同時要喊著稀哩嘩啦乎(我聽不懂的蘇格蘭古語),然後!!乎乾啦!!!(有圖為證喔!)

最後一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