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enne Westwood.jpg  

上禮拜四晚上,蘇格蘭爵士Ranald McDonald倫敦新金融中心-金斯雀碼頭開了間據稱是全倫敦威士忌收藏最齊全的威士忌雪茄吧.在開幕酒會上,Lisa和兩大巨擘的品牌大使站在吧台前面聊天.

 

Colin(這是最大巨擘的品牌大使) 你看Vivienne Westwood(薇薇安 衛斯伍德)Chivas Regal設計的酒在那!

 

Lisa:在哪啊?

 

Colin:就跟其它的Chivas放在一起啊!

 

Lisa:真的耶!(心想:不愧是龐克教母設計出來的作品好龐克喔!)那瓶要多少錢啊?

 

Colin:上市的時候是200磅左右吧!但是裡面是Chivas 18yr.你有看到吧就旁邊那一瓶Chivas 18yr( Lisa昨天查到的最新報價是375!也就是說已經開始漲價了!)

 

Lisa:之前Alexander McQeenChivas設計的那瓶酒在他自殺之後價格狂飆耶~而且根本買不到!我想喜歡這些設計師的人會想收藏吧!這不就是跨界行銷的目的

 

Colin Vivienne Westwood千萬不能也掛點!不然以後就沒有時尚設計師要幫Chivas設計了!

 

這時在一旁的另一巨擘品牌大使笑岔了氣說到: 別把幫我家設計酒瓶的工作講得好像被詛咒一樣….哈哈哈哈

 

這是西教母Vivienne Westwood本人拿著酒瓶的照片,龐克的設計非常適合龐克教母本人的氣質!

chivas_regal_vestwood_01.jpg  

 

下面是Lisa最喜歡的Christian Lacroix設計瓶.銀,藍,金,紅的配色與華麗細膩的花紋盡顯尊貴典雅的法式氣派與奢華.

Christian lacroix.jpg  

 

Christian Lacroix1951年出生在靠近馬賽的小鎮,南法來自各民族的多樣衣著設計和鮮麗色彩的搭配深深影響了這位設計大師,也成就了他[調色大師]的美號.這位聞名於世的設計師原是博物館策展人後來投身服裝設計界,分別在HERMES(愛馬仕) JEAN PATOU(尚巴度)旗下工作,1988年自立門戶創立同名高級訂製服品牌Lacroix,其設計強調華麗高貴,精緻的手工刺繡蕾絲,亮麗耀眼的繽紛色彩,十足的宮廷風格讓時尚名流趨之若鶩.然而才華洋溢卻不等於財源廣進,這位聞名於世的設計師一生都在藝術與商業之間拉扯.2005LVMH將每年虧損高達五百萬歐元的Lacroix賣給美國免稅店集團Falic之後,這位師出名又有深厚文化藝術底子的大師開始在其他業界發揮設計長才.由他設計的旅館Le Belle Chasse開幕之後一直是巴黎最紅的設計旅館,他所設計的法國高鐵車廂也上路了,法航的空姐也換上了大師設計的制服,還有他也設計了在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上演的THAIS的劇服,除此之外也參與了很多藝術策展的工作.然而他最鍾愛的高級訂製服事業卻在2008年創下虧損一千萬歐元的高峰後,在2009年向巴黎院申請破產.Falic解散了12人的工作室,但是不願意就這樣放棄的 Christian Lacroix本人自掏腰包參加了當年的巴黎高級訂製服展,每位走秀的模特兒也只領了象徵性的酬勞來力挺這位大師.他說:I did not want to cry, I want to continue, maybe in a different way, with a small atelier. What I really care about is the women who do this work…”.據傳聞市場上至少有4家國際集團有意收購Christian Lacroix這個代表純正法國高級訂製服血統的品牌,而最後究竟花落誰家可能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知道了...

 

Christian Lacroix 18 Labe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