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annach gallery.jpg 

坐落在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旁的Albannach是倫敦最廣為人知的威士忌酒吧.既然是威士忌吧當然要有個響叮噹的蓋爾語(Gaelic),Albbanch在古蓋爾語中就是Scotsman的意思.據說店內有超過一百五十種以上的威士忌於是…Lisa決定前去一探究竟

Albannach outside.bmp 

 

一進店裡,馬上拿起酒單仔細端詳......威士忌的價格從6750不等.榮登榜首的是Laphroaig 1960, 40yrs.威士忌酒單真的是很齊全!不過,有一頁讓Lisa的眼睛為之一亮…Whisky Cocktails!!!而且這些調酒都是Albbannach的自創雞尾酒!!威士忌可以自己買來喝,Cocktail可沒辦法自己調,而且它很多whisky cocktails都是用泥煤煙燻味很重的艾雷島威士忌調出來的,我真的是很好奇,怎麼把泥煤跟調酒結合在一起,於是乎,威士忌馬上被我拋在腦後,一心一意想要試雞尾酒不但自己試還慫恿一起去的朋友都點威士忌調酒,這樣大家可以互相比較… 

 

俗話說團結是力量,大家同心協力的結果就是一個晚上我試了七種不同的威士忌調酒.不得不對調酒師豎起大拇指,杯杯都是水準之作!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以Lagavulin當基酒調出來的Vintage. Lagavulin可說是艾雷島上的經典酒廠,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細緻,複雜有深度的口感,用這麼豐富的威士忌來調酒其實是很大的挑戰,調酒一定會再加上其他的liqueur來增加風味,而怎麼讓其他的liqueur不會蓋住Lagavulin細緻強烈的口感之餘還要展現出自己原有的口味,真的令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這杯Vintage中除了Lagavulin外還有Cheering Heering (櫻桃酒),Crème de Cacao(由委內瑞拉或象牙海岸的可可豆與香草浸泡後精餾而成,帶有獨特可可香的香甜酒),Maraschino(義大利馬拉斯奇諾甜櫻桃酒)及最後滴上的Angostura Bitters(苦精),所以大家可以想像這杯Vintage就是在黑櫻桃混著白可可的香甜中有著一縷清淡的泥煤,由龍膽草中提取出的苦精就這麼恰如其份地在快要入喉的時候親了一下你的味蕾...

 

是誰說威士忌一定只能純飲?如果一杯精心調配的威士忌雞尾酒能讓你被威士忌感動,何不來一杯Whisky Cocktail?

Vint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