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mcqueen 09.jpg

這幾天英國報紙大幅報導時尚頑童Alexander McQueen,在倫敦自宅自殺身亡的新聞。據聞與母親Joyce感情甚篤的McQueen在母親十天前過世後哀慟到無法下床,眼看著London Fashion Week(倫敦時尚週)Pairs Fashion Week(巴黎時尚週)都即將相繼開幕很多要上秀台的服裝都等著McQueen做最後的修改,助理們無一不苦苦哀求他趕緊開始工作,然而沒想到11號當打掃女傭進入他家時卻發現這位時尚頑童已選擇結束了他的生命。Alexander McQueen有時裝界的叛逆壞男孩之稱,像一個頑皮叛逆的孩子,擅長以戲劇化舞台及犀利的剪裁呈現性感又晦暗的流浪主義,其設計總是讓服裝界的衛道人士驚訝不已。這樣一位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時尚天才對很多英國人來說其實並不是高不可攀的,來自貧窮的東倫敦,爸爸是一位計程車司機,McQueen並沒有顯赫的家世也沒有萬貫家財,完全憑著天分跟對設計的堅持,走到了今天的地位。

 

McQueen的設計對我來說雖然有點太前衛,但每次看到他的新作品時卻每每折服於他的天分與創意。2008年聖誕節McQueenChivas Whisky合作推出了Chivas Regal 18 year Old限量版。McQueen用古代歐洲皇室專用的品藍色皮質緞料圍裹瓶身覆以手工製作的英國國旗顏色琺瑯瓶蓋來彰顯威士忌的尊貴,獨特的色彩運用與不同材質的混搭強烈表達出McQueen的設計風格。這位風格鮮明的時尚天才在接受Vogue UK訪問時說了一段很讓人很感動的話"When people recognize and respect what you do, that’s nice, but I don’t think you ever do this to be famous…” 不是為了名或利,而是秉持著對設計的熱誠與堅持,這位時尚頑童一次又一次地讓我們讚嘆與驚艷,然而很可惜的,他卻永遠地在時尚界缺席了...

 

Chivas McQueen.jpg 

Kate Moss.jpg 

 

alexander 2008.jpg 

 McQueen Paris 2.jpg

mcquee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