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JPG 

兩個禮拜前參加了一場另類泥煤風品飲會,為什麼說是另類泥煤風呢?因為大家熟悉的艾雷七大酒廠外加其他小島上的原廠裝威士忌通通沒有在tasting的範圍內,大家看一下酒單就知道,Tomintoul Peaty Tang Benriach Curiositas 10 yrsSmokehead and 神秘4號威士忌。Tomintoul Benriach 都是Speside的酒廠,來自以花香果香著稱的Speside的泥煤威士忌?!就好比在鼎泰豐吃到麻辣鍋,有種跳 tone的感覺。一如往昔,品飲會如聊天大會般進行著,MattChris只是幫大家解答疑惑,畢竟喝酒這件事是很主觀的,你自己怎麼想怎麼看這瓶酒是最重要的。大家隨意聊著自己對每一瓶酒的感覺,氣氛很是輕鬆也很熱烈。

 

018.JPG 

喝到神秘4號的時候,Matt要大家猜,由於是很peaty的味道所以大家全往艾雷島猜,當答案(Big Peat)揭曉的時候,City Boy三人組(City區是倫敦的金融區,City Boy就是泛指這些年輕的銀行家,由於他們所得高所以也代表著驚人的消費能力)講話了:甚麼?!就是那個喝醉酒的絡腮鬍大叔嗎?!(請看下圖)看來這瓶酒口感雖不錯但是City Boy似乎不太喜歡瓶身上的絡腮鬍大叔。於是乎,聊天話題變成了包裝,Chris說:我們覺得最有"創意"的是今天剛到的這瓶Chivalry!(請看下圖)他說:你們看你們看,這是一個城門然後有座橋,把橋放下來你就看到酒標了喔!語畢,全場一片笑翻!(英國人的英文是很微妙的!創意不見得是誇講喔!)。最後,有著時髦外觀的Smokehead在絡腮鬍大叔跟可以活動的城橋中脫穎而出,得到大家的一致叫好。

 

001.JPG 

Big Peat: Vatted Whisky,所謂Vatted Whisky就是指混Single Malt的威士忌。這些Signle Malt Whisky可以來自不同的酒廠不同的年份。像Big Peat就混了4家艾雷島酒廠的Single Malt,這些酒廠分別是: Ardbeg Bowmore Coal llaPort Ellen

 

028.JPG 

Chivalry: 城橋可以放下的Chivalry是一瓶Blend Whisky.酒廠是Glencairn.Blend Whisky(調和式威士忌)一般Grain Whisky(穀類威士忌)Malt Whisky(麥芽威士忌)。

 

016.JPG 

Smokehead: 這瓶酒最妙的是他沒有告訴你這個威士忌是來自於哪個酒廠,據聞這是當初酒廠的條件,不可以用酒廠的名字來打廣告。但是人盡所知的秘密就是其實就是Ardbeg給的酒啦!他的瓶身設計也於2007年榮獲Wine & Spirit Design Awards喔!網站也很酷喔!http://www.smokehead.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