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JPG 

另外還有幾支我個人很喜歡的威士忌。新版的Tomatin 25yrs和舊版比起來除了包裝不一樣選的桶子也不一樣,通常25年的威士忌喝起來會比較圓潤,但是這支喝起來很清新,而且有桃子的味道,我之所以喜歡是因為這桃子的味道很特別,在蘇格蘭威士忌中不多呢! Highland Park 10yrs Whisky Live Special是由威士忌雜誌主編Dave Broom選的桶,Cask St rength59.3%,在微甜的煙燻味中有著橘皮的苦味跟葡萄乾的甘甜,極長且平衡的餘韻,也是支不可錯過的佳作。

 

 011.JPG

 

Compass Box是一家很特別的酒廠,他們將買入的原酒重新混合之後再配上別出心裁的名字,例如Lady LuckHedonismOrangerie,酒標上不會告訴你年分也不會告訴你來自哪個酒廠,因此你只能用最原始的感官和味蕾來判斷他們家的酒。他們也為了Whisky Live特別推出限量的Decadence。只生產15公升Decadence其實在前一晚的餐會上被喝掉了一大部分,還好我星期六去的早所以還有喝到,這支酒使用了高達60%Grain Whisky(是由不同穀類所製成的威士忌,大部分是小麥,玉米,麥芽。大家一般所熟悉的Blended Whisky調和式威士忌其實就是混了Grain WhiskyMalt Whisky。市面上很容易買到Malt Whisky卻不容易買到Grain Whisky) 。我個人非常喜歡Grain Whisky如女人般優雅細緻的溫柔氣質,而這支Decadence因為大量使用Grain Whisky所以也有著如絲綢般的口感。

Compass Box.jpg 

 

分享完了英國產的威士忌讓我們向世界其他產區邁進吧! Old Rip Van Winkle來自美國的蒸餾廠,我試了不常見的Rye Whisky(裸麥威士忌,是由至少超過51%的裸麥發酵而成) Van Winkle Family Reserve Rye 13yr有著琥珀色的酒體,帶有可可和香草的芬芳,口感跟一般的Malt Whisky比起來多了一點不熟悉的辛香。 Mackmyra是來自瑞典的威士忌,這家酒廠最特別的是(當然!來自瑞典就已經很特別!) ,他們用瑞典的橡木來熟成威士忌,想像在一個冬天深雪冷峻,夏天永晝白夜的國度熟成的威士忌,當然跟蘇格蘭威士忌很不一樣,有多不一樣呢?就留給大家去想像,因為這是我最後試的威士忌,有點微醺的我已經找不出適當的言語來形容了

special03hea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