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_francisco_img.jpg 

在霧靄迷濛的舊金山市,在拉丁樂喧騰的雪茄吧,遇見了來自曼哈頓的驚喜。

 

 

據說,威士忌經典調酒曼哈頓(Manhattan)最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用產自美國的Rye(裸麥)威士忌做為基酒,只是一般Rye Whisky不易在海外市場找到所以大家就用波本威士忌來代替。造訪加州陽光灑滿街的舊金山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品嘗Rye Whisky的機會!

 

做雪茄生意的Tim帶我來到了他最喜歡的雪茄吧,自古菸酒不分家,好的雪茄吧自然有上好的威士忌,翻開酒單,掃了蘇格蘭威士忌一眼,嗯,跳過。美國威士忌的酒單讓我研究了很久,Tim先點了近年來在市場快速竄起的Woodford Reserve給我,來自肯德基州的這支威士忌,有著強烈的香水味跟爽朗的口感,給我的感覺就跟直爽的美國文化很像,這單純的威士忌很適合跟著上好雪茄啜飲(據說Tim帶去的雪茄是古巴雪茄達人手工製作的,可惜達人在我們去雪茄吧的當天以92歲高齡辭世),來激發它的層次感。但是不抽菸的我需要的是直接就有層次的威士忌啊。於是以女人的直覺,我點了酒單上最吸引我的名字-Hudson Manhattan Rye。一喝,驚艷!!

 

Hudson.jpg 

 

Tuthilltown Spirits坐落在紐約市北邊的Gardiner鎮上,是座超級迷你蒸餾廠。用來自當地的Rye(裸麥)蒸餾,以手工裝桶裝瓶蠟封,一次生產一個batch,所以每瓶酒都會寫上batch的號碼跟bottle的數量來代表它的獨一性。和其他Rye Whisky不一樣的是它標榜原料是100% Rye,市面上大多數的Rye Whisky都會混雜其他的穀物。還有一點很不一樣的是它是375ml包裝。這瓶威士忌的口感喝起來介於Grain Whisky Single Malt之間,它柔順但是不是像Grain Whisky如絲一般的柔順,它有個性但不是像 Single Malt般的強烈,這種中庸卻不失風格的口感讓我深深著迷!而當我看完生產過程的影片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這魅力就來自於手工的生產過程,釀酒人的熱情與執著透過手工生產傳達到了品酒人的心裡,這種溢於言表的溝通不正是威士忌令人著迷的地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