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ry_wharf_barrier.jpg 

倫敦,這個數百年未經戰火蹂躪過的城市,深深刻印著兩千年歷史的文化痕跡。建築的總體格局總是以保持原有街貌為重心,很少有高樓大廈的興建,在一片乾淨的天際線中,坐落在東倫敦金斯雀碼頭(Canary Wharf)的數棟大樓(以亞洲的標準來看還不到稱作摩天大樓的標準),很有一種突兀的感覺卻也相當吸引眾人的目光!金絲雀碼頭是倫敦都市更新的代表作也是新的金融區,許多重量級銀行(匯豐,瑞士信貸,巴克萊,花旗等)的總部均設在此,估計每天在此上班的金融業相關人士超過十萬人。

 

上個月同事馬克興致沖沖地送上一本雜誌說道:Lisa裡面有一篇威士忌的文章你可以看看。文章內容沒有很吸引我倒是最後有幾行小字寫道;有興趣免費參加Chivas Regal品飲會的人請到下面網站登記我們會抽出幸運的來賓。一向抽獎沒中過的我想說,反正只是填填資料就試試囉!沒想到….上個禮拜收到主辦單位的信說恭喜你被抽到了!怎麼可能?!我左想右想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我是婦女保障名額而這個品飲會的地點就在金斯雀碼頭(Canary Wharf)的一個私人俱樂部Attic

 

021.JPG 

 031.JPG

Attic坐落在金斯雀碼頭的一棟高級住宅大樓的頂樓,由於倫敦的建築都不高因此可以將附近的景色一覽無遺。這次的品飲會是由Chivas Regal的英國品牌大使Phil Huckle主講,選的自然都是Pernod Ricard(寶樂利加)旗下的威士忌,Glenlivet 12yr(格蘭威利)Strathisia 12yr Strathisia 18yrChivas Regal 18yr Chivas Regal 25yrs!!Strathisia是來自Speyside的威士忌,不算熱門常見的牌子因為這家酒廠的威士忌大多送入Chivas當基酒,不管1218年對我來說都有著強勁襲人的個性。Chivas Regal 25ry是這次我最期待的,它每一批生產的產量有限,這一批次全球3,000瓶,英國有360瓶當天晚上被我們試掉2瓶。已經很久沒喝調和式威士忌的我還是有被多層次的水果香花香及溫和馥郁的口感吸引。調和式威士忌的調酒師一直是很讓我欽佩的,因為每次都要在不同的基酒中調出同樣的口感,就好比每次都給你不一樣的顏料卻要你畫出一模一樣的藍色,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038.JPG 

 

來自Cambridge(劍橋)Phil是政治狂熱份子忠實保守黨支持者,除了講解酒廠歷史之外還不停地問大家是哪位英國首相發布德政大減酒稅,又是哪位首相大加酒稅,加稅的我知道因為我有被加到,就是工黨的布朗首相,當大家正在大罵身為蘇格蘭人還大加酒稅的時候,布朗正在唐寧街首相官邸前面開記者會辭職。我想如果Phil當時知道這個消息應該會再開一瓶Chivas Regal 25yr來慶祝!

 

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