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      

雖然時下大家常見的琴酒都來自英國,但實際上琴酒不是英國人發明的,琴酒實源自荷蘭。早在16世紀以前,琴酒的主要原料-杜松子就被當作利尿、解熱與治療痛風的藥材來使用。杜松子的荷蘭文是Juniper琴酒之後由行經荷蘭的英國船員與士兵將帶回英國將其名稱簡稱為較容易發音記憶的「Gin」,從此以後英國開始有少量的琴酒製造。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n the way      

晴朗的五月天,三個女人和一個女孩駕著車出了巴黎城,一路往法國的葡萄酒聖地勃根地駛去。假設巴黎是法國的頭,香檳區是她的靈魂,那麼勃根地就是她的胃了! 除了享譽世界的葡萄酒之外,勃根地的美食特產也相当多,黑醋栗香甜酒(créme de cassis)、第戎芥末(Dijon Mustra)、法式紅酒燉雞(coq au vin)、法式紅酒燉牛肉(Beef bourguignon)、蒜烤勃根地堝牛(Les escargots de Bourgogne)、勃根地軟起司(Époisses de Bourgogne) ,全都是知名全球的勃根地美食。車子在法國鄉間小路上奔馳著,朝著金丘區(Cote d'Or)而去,這塊位於勃根地台地和蘇茵河平原交接綿延60公里的面東山坡,被稱為是勃根地出產葡萄酒最精華的區段。 由北部的夜丘區(Cote de Nuits)和南部的伯恩區(Cote de Beaune)所組成的金丘區,正是夏多內Chardonnay與黑皮諾Point Noir葡萄的家鄉。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iamond Jubilee.jpg    

烈酒巨擘帝亞吉歐(Diageo)為慶祝女王登基六十週年,在二月六號當天特別為全球僅生產60瓶,每瓶售價十萬英鎊(約470萬台幣)的紀念酒款Jonnie Walker Diamond Jubilee入樽。從1952年也就是女王繼承王位那年蒸餾,開始陳年並在今年調和完成的Diamond Jubilee酒樽為鑽石狀,象徵登基60年的鑽禧。由巴卡拉水晶製成的瓶身,配有一個水晶底座,底座有六個放射狀支架,表示女王的在位時間,並且用大不列顛白銀加以點綴。蘇格蘭著名銀匠 Hamilton & Inches 在樽頸鑲嵌了一枚半克拉的鑽石,並雕刻有皇室徽章、John Walker & Sons 字母組合圖案以及獨有的編碼密封條。 每樽酒搭配了一對由 Philip Lawson Johnston 製成的坎布里亞水晶杯和一張具有紀念價的手工製作明書。這份明書由 Laura West 在她的 Isle of Skye 裝訂所親自裝訂,並由皇室御用書法家 Sally Mangum 為每位擁有者特別書寫。所有的東西都裝在由櫃廠商 N.E.J. Stevenson 採用桑德林漢姆莊園的橡樹和巴爾莫拉皇室莊園的蘇格蘭松樹製作而成的酒盒中。第一瓶裝好的Jonnie Walker Diamond Jubilee送給女王當紀念而其他瓶的收益所得則將會捐給Queen Elizabeth Scholarship Trust(伊莉莎白女王獎學金基金會) 。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2.jpg    

倫敦,最讓人覺得興奮的地方之一就是永遠有發掘不完的新奇地方。今天要帶大家去的是古怪的蜜拉阿姨家,波希米亞風格的客廳裡有著一種形容不出來的詭異協調。古典的紅色絨布沙發椅靠在海螺條紋的圓形石住旁,兩隻白色捲毛貴賓狗站在壁爐上蜜拉阿姨的畫像前對著你微笑,手拿藍色碎花洋傘的褐色波斯貓正在跟你炫耀她的新澎澎裙。空氣中飄盪著英式電子舞曲,當你正想隨著音樂搖頭擺臀的時候,剎那間音樂變成了馬戲團裡旋轉木馬的舞曲,接著而來的是60年代的嬉皮音樂,當你正為這些沒有連貫性的音樂摸不著頭緒的時候,蜜拉阿姨已經站在吧檯前準備為你調製一杯奇特的雞尾酒。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trance.jpg  

設立於1889年的The Savoy,是許多名人來到倫敦指定入住的首選飯店,曾經入住其中的貴族名流包含了英王愛德華七世、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英首相邱吉爾、美國總統杜魯門、黛安娜王妃、畫家莫內、知名喜劇演員卓別林、知名女星瑪琳黛德麗、歌劇名伶瑪麗亞卡拉絲、約翰偉恩、披頭四、鮑伯狄倫等。一百多年來,The Savoy不只是倫敦上流社會的重要社交會所,更是身分與地位的象徵,這一切使得貴氣十足的The Savoy,被英國媒體譽為「名人的第二個家」。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Vivienne Westwood.jpg  

上禮拜四晚上,蘇格蘭爵士Ranald McDonald倫敦新金融中心-金斯雀碼頭開了間據稱是全倫敦威士忌收藏最齊全的威士忌雪茄吧.在開幕酒會上,Lisa和兩大巨擘的品牌大使站在吧台前面聊天.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ukes acade.jpg   

L:我日本朋友要來倫敦出差,你覺得我要帶他去哪喝一杯?他在投資銀行工作都出入高級的地方挑剔的很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oor.jpg 

這家在街角的小酒吧,店裡是六十年代義大利風格的裝潢,紅色坐墊的椅子映著黑白格子的地板,是一間座位極少的酒吧,坐落在安靜的住宅區中。而它的主人Tony Conigliaro正在二樓堆放著分離機與蒸餾機的實驗室中做著實驗,他想讓雞尾酒散發出香奈兒經典香水No 5的香氣,你說:怎麼可能?!雞尾酒聞起來像香水?!是的!或許在傳統調酒中是不可能,但是在分子調酒中卻不是不可能的喔! 當匈牙利學者Nicholas Kurti第一次提出分子料理”Melocular Gastronomy”這個字之後,分子料理(*)風潮席捲歐洲而現在也吹進了雞尾酒界。Tony Conigliaro在倫敦的雞尾酒業界已創新聞名,在2009年得到雞尾酒發源地新紐奧良Tales of the Cocktail年度世界調酒師的殊榮。唸設計出身的他不諱言有時候自己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於時尚,例如:香水!也因為他的時尚背景,他非常注重酒調好後看起來的美感與裝飾的細節,連裝飾在杯縁的檸檬切片,他都去請教了倫敦頂級日本餐廳的生魚片主廚怎麼切檸檬。連放在調酒裡的橄欖,他也尋遍歐洲各橄欖產地後選擇了來自義大利西西里一個小農家的自渍橄欖。而這間小酒吧就是他盡情揮灑自我的小天地。在這裡,你不但可以喝到經典調酒當然也有不一樣的驚喜,例如:Chanel No 5,Vintage Manhattan(先將曼哈頓調好至少裝在瓶子裡陳放半年)Strawberry Alchemy等等。可惜的是,平常Tony本人是不出來調酒的,吧台是由他的得意門徒Stuart負責。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emoirs of a Geisha.jpg 

大家應該還對藝妓回憶錄的海報;塗著鮮紅色口紅跟眼神中有淡淡哀愁的章子怡記憶深刻吧!這張海報就是出自時尚攝影大師-Albert Watson(亞伯特 華森)之手,生於蘇格蘭的他現在旅居在紐約,除了拍攝過250幅以上的Vogue封面,拍過的名人更是不記其數,有恐怖片名導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影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名模凱特摩斯(Kate Moss),柯林頓總統,女王陛下(在英國要稱女王陛下Her Majesty the Queen)等等。這位有著蘇格蘭血統的攝影師被麥卡倫選為經典攝影師系列二(The Macallan Masters of Photography)的掌鏡人,拍攝出一系列與上任攝影師Rakin風格迥異的照片!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608.JPG 

雖說聖誕節已經過了,Lisa終於在四天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開始收心寫文章,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很有聖誕氣氛的烤火雞大餐!雖然烤火雞在美國是感恩節吃,在英國卻是聖誕節才吃的食物。傳統的英式聖誕大餐是:烤火雞搭上甘藍(Brussel Sprouts),歐防風(Parsnip)和紅蘿蔔佐蔓越莓醬汁跟肉汁,馬鈴薯則是要用鵝油烤的香香脆脆。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