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08.JPG 

雖說聖誕節已經過了,Lisa終於在四天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開始收心寫文章,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很有聖誕氣氛的烤火雞大餐!雖然烤火雞在美國是感恩節吃,在英國卻是聖誕節才吃的食物。傳統的英式聖誕大餐是:烤火雞搭上甘藍(Brussel Sprouts),歐防風(Parsnip)和紅蘿蔔佐蔓越莓醬汁跟肉汁,馬鈴薯則是要用鵝油烤的香香脆脆。

 

P1070435.JPG 

glasses.jpg 

 

 

Lisa第一次烤火雞為了怕失敗讓客人無法下嚥,前一晚著實和精通廚藝的友人研究很久,最後決定採用先將外皮煎脆再進烤箱烤的做法。先煎會將肉汁鎖在肉裡,這樣烤出來的火雞才不會乾澀。烤火雞的時間因火雞大小而不同,一般來說烤箱的溫度是180度,火雞一磅要烤15分鐘,Lisa的火雞是2.8kg,所以預計烤1.5小時。但是因為一開始有煎皮的過程,所以烤的時間要著量減短,烤的訣竅是烤的期間要定時塗上奶油翻轉,以免表皮焦了。還要記得用肉叉確定肉熟的程度,叉的進去就是熟了但要小心不能讓肉太熟因為這樣肉質會變老變澀。出烤箱時除了灑上海鹽現磨黑胡椒調味外,也要記的塗上一層奶油,這樣除了看起來會油亮之外口感也會比較滑潤

 

 

P1070398.JPG P1070408.JPG

 

佐火雞的蔓越莓醬汁可以自己買新鮮的蔓越莓來做,將蔓越莓放入鍋中煮出醬汁,加檸檬汁,糖跟威士忌調味。只是Lisa找了好幾間超市都沒有新鮮蔓越莓,只好買現成的回家煮熱,再用新鮮檸檬汁跟Speyside的威士忌調整口味。Lisa用了家裡的The Glenlivet 18年。跟葡萄酒料理不一樣的是,威士忌如果墩煮味道會揮發,所以在熄火前加入喜歡的威士忌量是最好的。寫了這麼多聖誕大餐的成品到底是怎樣呢?!大家看一下照片囉J

 

P1070443.JPG 

P10703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