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irs of a Geisha.jpg 

大家應該還對藝妓回憶錄的海報;塗著鮮紅色口紅跟眼神中有淡淡哀愁的章子怡記憶深刻吧!這張海報就是出自時尚攝影大師-Albert Watson(亞伯特 華森)之手,生於蘇格蘭的他現在旅居在紐約,除了拍攝過250幅以上的Vogue封面,拍過的名人更是不記其數,有恐怖片名導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影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名模凱特摩斯(Kate Moss),柯林頓總統,女王陛下(在英國要稱女王陛下Her Majesty the Queen)等等。這位有著蘇格蘭血統的攝影師被麥卡倫選為經典攝影師系列二(The Macallan Masters of Photography)的掌鏡人,拍攝出一系列與上任攝影師Rakin風格迥異的照片!

 

whisky_watson_01.jpg 

 

眾所皆知麥卡倫是將雪莉桶風味呈現的淋漓盡致的酒廠。因此不意外地這次攝影師系列推出了共計1000瓶的20年珍藏雪莉桶(每瓶售價700英鎊),瓶身就是Albert Watson拍攝的照片。由於這次的主題是掌握威士忌熟成後口感的橡木桶,攝影師的構想是呈現一對情侶跟著橡木去旅行的浪漫。他們首先在西班牙北方生長強韌橡木的優美森林中找尋到了原始的橡木,然後跟著橡木越過千里綿延的葡萄園到達赫雷斯的傳統造桶廠,橡木經過削片火烤後製成了可以儲酒的橡木桶後運送到遙遠的蘇格蘭,而故事的最後他們在麥卡倫的儲酒窖中發現到了橡木桶。從Albert Watson的最後作品中不難見到大師的時尚本質,出現多幅彷彿在Vogue中才會出現的照片!

 

不愧是時尚攝影大師,下面這幾幅照片很有時尚雜誌的感覺!!

 

Shot_13.jpg 

Shot_43.jpg 

Shot_48.jpg 

Shot_10.jpg 

 

當然消費者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照片貼在The Macallan 1946的瓶身,打造完全屬於你的時尚品味。獨一無二的威士忌要價不斐,這批64年的威士忌全球只有36瓶每瓶的售價則是10,000英鎊(就是約50萬台幣!!)。再下來的幾幅照片是Lisa最喜歡的!尤其是最後一張,大家看見倒映在威士忌杯上面的女主角的臉了嗎?

 

Shot_20.jpg  

Shot_01.jpg 

Shot_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