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ance.jpg  

設立於1889年的The Savoy,是許多名人來到倫敦指定入住的首選飯店,曾經入住其中的貴族名流包含了英王愛德華七世、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英首相邱吉爾、美國總統杜魯門、黛安娜王妃、畫家莫內、知名喜劇演員卓別林、知名女星瑪琳黛德麗、歌劇名伶瑪麗亞卡拉絲、約翰偉恩、披頭四、鮑伯狄倫等。一百多年來,The Savoy不只是倫敦上流社會的重要社交會所,更是身分與地位的象徵,這一切使得貴氣十足的The Savoy,被英國媒體譽為「名人的第二個家」。

坐落於倫敦泰晤士河畔邊的The Savoy,於2007年12月時暫停營業,並在Fairmont集團的操刀規畫下,經蜚聲國際的室內設計大師Pierre-Yves Rochon親自重新設計,投入了將近100億台幣的高額資金,為飯店進行翻新整建。這場全英國史上最大手筆的飯店整建案,經過將近三年的繁浩工程,換上新裝的The Savoy在2010年10月10日再度開啟飯店大門,以更耀眼的榮光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賓客。翻新後的The Savoy,前廊的經典木製入口造型依舊,經過旋轉門來到飯店前廳,黑白格相間的大理石地板、精細的壁面雕塑、典雅的吊燈,完美呈現了上個世紀20年代的風華

 

Savoy reopening.jpg  

 

穿過大廳來到全倫敦最著名的下午茶餐廳Thames Foyer。在Thames Foyer有一座可以引入自然天光的玻璃穹頂,圓頂下則是一座英式花園涼亭,華麗的設計充分展現了典雅高貴的空間氛圍。

The Savoy Afternoon Tea

http://www.fairmont.com/savoy-london/dining/thamesfoyer/

傳統英式下午茶一人50磅(非常熱門!一定要數個月前先預訂。不過有時候有客人會臨時取消,有時候可以在要去前一兩天打電話試試運氣)

 

Thames foyer.jpg  

位於The Savoy飯店American Bar是從1920年代起就帶領倫敦雞尾酒風潮的著名酒吧。1920-1933年美國實施禁酒令於是許多優秀的調酒師來到了歐洲開創他們事業的另一春。這些手藝精湛的調酒師們為歐洲帶進了雞尾酒風潮。而Harry Craddock是當時業界的橋楚,他在1924年漂洋過海來到英國進入了American Bar服務。當時的他早就在業界頗負盛名,而他所執筆的The Savoy Cocktail Book750種雞尾酒譜,堪稱是業界聖經。由於當時大部分的雞尾酒都是用琴酒調製出來所以書中大部分的酒譜都是以琴酒當基酒的調酒,這些經典的雞尾酒譜並未在月的流逝之中被人遺忘,反而成為了不朽的經典,八十餘年間經過幾次的改版,現在在市面上依然買的到這本書呢。

今年7月在雞尾酒發源地-新紐奧良舉行的業界年度盛事The Tales of Cocktail Spirits Reward,有著優良歷史傳承的 American Bar擊敗了來自全世界的頂級飯店拿到了The Best Hotel Bar的殊榮。重新裝潢後的The Savoy留著American Bar的原來設計,略為現代化的吧台呈現出玻璃的冷藍光交錯著椅背扶手的金屬黃銅光奶油色的牆壁上掛著一個個木頭黑邊相框一張張的黑白照片紀錄著一個世紀來曾經造訪這間吧的名人們。1920年代在美國大陸的禁酒令(prohibition) 了倫敦的雞尾酒歷史,懷古思今的Lisa點了遠在禁酒令之前就時興的雞尾酒Clover Club (Gin, Lemon Juice, Raspberry Syrup, egg white) 。端上桌的Clover Club呈現出複雜卻極度平衡的口感,這款材料簡單的調酒不但讓調酒師的功力無所遁形也應證了American BarThe Savoy的風華依然絶代,就如同The Daily Telegraph在去年The Savoy重新開幕時下的評論; The Savoy is still The Savoy, only better….

American Bar

http://www.fairmont.com/savoy-london/dining/americanbar/

一杯cocktail約20磅男士請勿著牛仔褲跟球鞋

建議先訂位

 American Bar1.jpg    

savoy_cocktail_book.jpg  Savoy-cocktail-boo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