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vino4_big.jpg 

義大利,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國家之一。夏天的時候,天空藍到好像一塊藍色的畵布,一擰,湛藍色的染料就會從畫布上滴下來。性感雅緻的時尚,迷人的美酒與美食,前凸後翹的美女(看看義大利美女Monica Belluci),有著陽光般笑容的帥哥,義大利,是個美不勝收的國家。Dr.Wine,我十三歲開始就認識的摯友嫁了義大利老公老強,就住在這風情萬種的國家。而我,也很幸運地每年都得以造訪Dr.Wine和老強,有精通義大利文的地陪帶我到處吃吃喝喝,好不開心!

 

義大利美女Monica Belluci 

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次去Dr.Wine在羅曼尼亞省(Romagna)的公婆家做客,義大利媽媽的廚房裡總是香味撲鼻,風韻猶存的強媽(Dr. Wine的婆婆)永遠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晚餐的第一道菜是燉小牛肉,試問跟整鍋的番茄蔬菜在爐上用文火慢燉一整天的小牛肉怎麼會不軟到入口即化?當然我一下就吃光了,強媽見我好食欲,又添了一盤給我。嗯,其實我是好吃但是食量並不大,努力地把第二盤吃完,這時強媽又端出了義大利起司菠菜麵餃佐番茄醬汁,我當然又嘴饞地吃完了,但是其實我的胃已經撐了兩倍大,整盤吃完的獎賞就是再來一盤!我的胃變成了三倍大之後還有甜點,今天甜點簡單吃強媽沒烤派(呼!鬆了一口氣),新鮮草莓淋上當地產的葡萄酒再灑上ㄧ大匙糖,味道極讚!遠來是客的我得到最多的草莓,這頓飯吃完,我撐到整個人根本站不起來!強媽的熱情款待讓我想到我家媽媽每次也是很熱情地猛夾菜到客人的碗裡,有一種熟悉的甜甜的溫暖爬上心頭。

Piadina.jpg

要走的那天,強媽怕我們路上餓,煎了PIADINA給我們帶在路上吃。PIADINA是羅曼尼亞省(Romagna)的傳統食物,就是將家裡廚房剩的麪粉,豬油加了水,牛奶,發粉及小蘇打粉後通通攪在一起煎成麵餅。聽起來好似簡單其實一點也不!!做菜的人就知道,材料越少調味料越單調的菜要做得好吃,真的只能憑真功夫!強媽在廚房搓麵糰的時候我就在旁邊好奇的張望,一心一意想要問出食譜,後來我發現義大利媽媽的食譜是,差不多就這個量,大概就這個比例,約莫再等個幾分鐘,聽得我不得不放棄。當強媽開始在爐上煎那麵餅時,香味四溢,那是一種簡單不複雜的香氣混著慈母的無限愛心,我咬了一口剛煎好的餅,麵粉的香氣迅速在口中散開,說不出來的一種簡單口感卻是超乎你想像的好吃。強媽給了我一大袋,當然飛機還沒降落倫敦,我就已經把餅吃光了。

 

講了那麼多其實不是要講義大利食物而是要講義大利人的熱情溫暖,怎麼樣的民族就會釀出怎麼樣的酒,就像日本人做不出蘇格蘭威士忌的粗曠而蘇格蘭人也做不出日本威士忌的細緻,酒,是不會說謊的。這個出產全球近五分之一的葡萄酒,有20多個風格不同的產區,上百種不同的原生葡萄種的葡萄酒大國,也將他們的熱情溫暖忠實地呈現在他們的葡萄酒中。Dr. Wine住在夾在阿爾卑斯山和亞平寧山之間的北義,西鄰法國蔚藍海岸東接巴爾幹半島上的斯洛維尼亞,這一大片波河流經的土地生產了超過全義大利一半以上的法定葡萄酒。有著得天獨厚的葡萄酒學習環境,極佳味蕾和專業知識的Dr. Wine透過台灣媳婦的眼和在地生活,讓我們看到義大利不同於旅遊書的一面。如果你也想多了解這個熱情性感的國度,那麼你一定也要造訪Dr.Wine的花天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