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ious faces.jpg 

這張照片大家一臉認真到底在看甚麼呢?

 

原來是The Whisky Lounge 2010 LondonDiageo(帝亞吉歐)Masterblass。大家正在一臉認真地聽某同學的發言,這是一個迷你型的威士忌展,地點在塔橋附近的希爾頓飯店。雖然是個迷你的展,兩大巨擘, Diageo(帝亞吉歐) Pernod Ricard(保樂力加)都到了還有很多獨立酒廠例如TomainCooley Arran也到了。跟別的威士忌展最不一樣的是展場的中間是調酒吧Whisky Cocktail Bar,你可以點酒單(如下)上的調酒,這些調酒也包括在18的門票中喔J

 036.JPG Bar 4.jpg

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個展場裡最讓我驚奇的威士忌,Compass Box(http://www.compassboxwhisky.com/home.html)是一家走精品風的威士忌廠,創辦人John Glaster是位美國人(這在蘇格蘭的威士忌業界並不常見),在Johnnie Walker工作多年後自立門戶創造了這間公司。他,是個藝術家!Saveur雜誌是這麼形容他的,為什麼說是位藝術家呢?因為他做酒的精神跟一般業界做法很不一樣,來自於調和式威士忌大廠的他最拿手的當然是調和式的威士忌,你不會看到任何酒廠的資訊或年分在酒標上來混淆你的判斷,酒標上有的只是他們為每支酒別出心裁的名字,Asyla有著熱帶水果風,The Peat Monster就是煙燻泥煤而最新的Orangian則有濃到化不開的柑橘香氣。

 

今天要特別跟大家推薦的是他們的穀物威士忌(Grain Whisky)享樂主義(Hedonism)!大家一般對穀物威士忌的印象就是調和式威士忌(穀物威士忌+麥芽威士忌)的小配角,一般市面上麥芽威士忌(Malt whisky)隨處可見,但是穀物威士忌卻是屈指可數。而Hedonism完全顛覆大家對穀物威士忌登不上檯面的刻板印象,威士忌大師Jim Murray如此形容它:The first classic of its genre!是的,這支得獎無數的享樂主義完全展現出不同於麥芽威士忌的溫柔優雅,好的調合式威士忌(Blend Whisky)一定要有如同女人般柔美的穀物威士忌加上男人般濃烈的麥芽威士忌互相交融,就如同陰陽太極般缺一不可。試想,一個只有男人沒有女人的世界會是多麼無聊啊!這支豐富神祕的威士忌很適合女生喝喔!Lisa已經拿很多身邊女的朋友當試驗品,很多不喝威士忌的女生喝下去的反應都是,威士忌很好喝啊!在英國的朋友可以去Waitrose買來試試(40左右),台灣的朋友就買不到囉….(因為他們沒有出口到亞洲!大家是不是想說:那講那麼多幹嘛?!)

Hedonis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