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JPG

Blood and Sand (血與沙)這個經典威士忌調酒的名字是來自於1922年由Rudolph Valentino(魯道夫 范倫鐵諾)所演的默劇電影。

 

R Valentino.jpg 

 

 這部電影是改自西班牙小說家布拉斯哥 伊巴涅茲的作品,描述一個年輕的西班牙男子Juan Gallardo來自窮困的鄉村,一心一意想要變成最優秀最英勇的鬥牛士來改善家境。Juan後來與青梅竹馬的Carmen結婚,然而當Juan功成名就之後卻被美艷性感的寡婦Dona吸引,為她癡迷,為她背叛嬌妻,然而漸漸地Juan有了罪惡感於是想離開Dona,怎知Dona一怒之下便將他的不忠告訴了CarmenJuan的母親,一心想毀了他的婚姻。迷失在浮華情色與權勢中的Juan在鬥牛場上的表現越來越不如意,而終於命喪在鬥牛場上。伊巴涅茲在小說的最後寫上這樣的結尾;可憐的牛,可憐的鬥牛士喝采雀噪的觀眾才是唯一真正的猛獸。

 





原料: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Rosso Vermouth,,Cherry Brandy, Orange Juice
既然是鬥牛士的故事,這是杯喝起來很男人的調酒。最上面的柳橙汁卻不但沒有緩和絲絲入喉的苦還帶出了更深層的苦…這鐵定不是狂歡派對的雞尾酒但很適合在晚上慢慢品嘗慢慢回味人生的一杯cock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wh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